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开学在即 我市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中华宽带网 2021-08-30 17:00:09 字号:- +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我市对12岁至17岁青少年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新学期马上开始了,我市12岁到17岁青少年的疫苗接种率怎么样,一起来了解一下。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8月初,我市首先启动了15-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从8月10日起,对12-14岁人群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率达93%。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 黄振水:淄博市已经接种了15-17岁学生共13.6万人,12-14岁学生接种了12.3万人。应该说咱们已经初步完成了12-17岁年龄段的接种任务。

还有部分学生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集中接种时间,下一步,我市将针对这一部分学生安排补种。同时我们也提醒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朋友,只要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应尽早接种,早打早受益。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 黄振水: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的重症感染、死亡病例,在这里呼吁那些还未接种第一针的,以及打完第一针,马上要按照程序接种第二针的,要全程接种。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