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活力淄博看变化】前七个月 2.4万名高校毕业生来淄就业
中华宽带网 2021-08-30 18:33:42 字号:- +

近年来,我市创新体制机制,整合优势资源,全力做好引才留才工作,继去年招引4万名高校毕业生后,今年1-7月,全市又吸引2.4万名高校毕业生来淄博就业。

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知名的数据处理和分析企业,在数据分析室,先后就读暨南大学和美国南加州大学硕士的曹成瑶,正在和同事一起商讨一份法务合同完善事宜。去年通过淄博市举办的“名校人才直通车”招聘活动,曹成瑶被卓创资讯这家企业重点引进,目前在公司从事法务合规专员工作。

暨南大学 美国南加州大学双硕士 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法律合规事务部合规专员  曹成瑶:感觉到我们的政府对于人才是越来越重视,对于就业的年轻人给予了很多的支持和补贴。加入卓创之后,针对不同岗位的员工提供了不同的培训课程,对自己将来的职业规划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帮助作用。

作为一家数据驱动型创新企业,这两年,随着服务市场不断拓展,卓创资讯对人才的渴求更加强烈。去年以来,依托驻地政府的招才金政与企业的引才举措“叠加”,卓创资讯吸引了150多名高校毕业生来企就业。针对高校毕业生,企业量身打造了绿色快速晋级通道体系。新员工每三个月一考核,最快一年就可以从初级分析师晋升为高级分析师,优化了大学生的上升通道。

与成功入职卓创资讯的曹成瑶一样,随着淄博市一系列稳就业扩就业政策的发力,这座城市对高校毕业生的吸引力也在持续增大。来自四川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谭秋,去年经过双向选择,入职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大学硕士研究生  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届管培生 谭秋:在我找工作的时候,我了解到山东省特别是淄博市,对于人才引进的力度非常大,人才金政现在不仅有生活补贴,就是每个月硕士研究生每个月可以拿到2000块钱的生活补贴,还有一次性的购房补贴。

人才引进来,留得住是关键,今年1-7月份,我市通过“政策找人,无形认证”的方式,累计为17015名高校毕业生落实生活补贴1.4亿多元,为664人落实一次性购房补助3910万元。同时,探索毕业生留淄的新路径,在省内创新启动了“人力资源副总”挂任计划,助力引入人员的快速成才,形成了淄博特色的人才“引、用、留”全链条。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