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淄博综保区:发挥叠加政策优势 聚力打造“五大中心”
中华宽带网 2021-08-31 20:00:14 字号:- +

淄博综合保税区是我市第二个由国务院批复的国家级功能区,经过一年的运行,充分发挥着“综保区”和“内陆港”叠加政策功能优势,聚力打造“五大中心”,成为服务淄博、辐射鲁中的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

本着“边申报、边建设、边招商”和“批复即验收、验收即投产”的工作思路和要求,从启动审核到封关运行,淄博综保区创出国内同期综合保税区审建的最快纪录。山东工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为企业提供机械制造与运营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共享服务平台,入驻前后,得到了淄博综保区各方面的大力支持。

山东工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王好臣:从车间2月底交付完工以后,我们3月份就开始装修,到5月底我们就装修结束了,综保区这边不管是人力物力政策各方面,都做了非常好的配套服务,遇到问题随时解决。

山东新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以玉米为原料进行饲料添加剂的生产,2020年产销量达到顶峰,但是随着国内玉米价格的大幅上涨,以及国家对粮食的进口配额限制,企业生产成本和原料供应受到严重影响。今年6月,新基公司入驻淄博综保区,不再受到进口粮食配额限制,仅2个月就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纳税1600万元。

山东新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地总经理 刘长才:大大保证了我们原材料的供应,第二就是在我们进口关税政策方面,使我们公司运营成本大大降低。

良好的基础设施、持续的项目引进,使淄博综保区的建设发展成效显著。截至到7月份,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达100亿元;已签约项目共36个,总投资325亿元;实现监管货值26.4亿元。接下来,淄博综保区将聚力打造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助力淄博开放型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淄博综合保税区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党组成员 陈战:通过“五大中心”设计,综合保税区将率先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中海关特殊监管区的一些试点改革经验,为综合保税区的改革创新拓展空间,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的红利。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