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红色船票 带学生走近榜样身边
中华宽带网 2021-09-02 17:04:37 字号:- +

今天,是我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张店区铁路小学通过开展“红色船票 走近榜样身边”活动,让学生们认识、感受英模人物的力量。

今天上午,张店区铁路小学的学生们走进校门时,都领到了一张“红色船票”。按照船票上的要求,他们分别到操场上设置的共和国勋章、七一勋章、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奖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九个国家奖章获得者小展馆参观打卡,听教师馆长讲解获得国家奖章的英模人物先进事迹, 在学生副馆长处盖章打卡。

张店区铁路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肖龙芳:让孩子们走近榜样人物,学习他们身上的精神,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让孩子们在党的阳光沐浴下,茁壮成长。

通过参观打卡,学生们近距离观看了八一勋章、友谊勋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等九大奖章的样貌,对不同奖章的图案有了深入地认识和了解;他们还通过聆听先进榜样事迹,了解了“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获得者朱彦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孙建博等117名先进英模人物事迹。

张店区铁路小学学生 孙煦婷:这次的活动让我认识了许多获得国家荣誉的人,我长大以后要像他们一样,为祖国做贡献。

张店区铁路小学学生 马一鸣: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了解了英雄和他们的事迹,他们都是我的榜样。

参观完所有九个小展馆后,学生们们拿着打了9次卡的红色船票,到少先队领取一枚向阳章,代表着活动结束,孩子们开始了新学年的征程。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