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英雄先烈
中华宽带网 2021-09-03 19:23:37 字号:- +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我市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一大早,高青县八路军希望小学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老师们还结合学校的由来,给同学们讲述了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希望孩子们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好好学习,将来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青县八路军希望小学教师 路爱梅:我们学校是由那些军人出资修建的,所以我们学校就叫八路军希望小学,他们希望我们可以在学校学到知识,健康成长,以后可以更好地建设国家,保卫国家。

在桓台县城区街道兰香园社区,社区党员和居民们用纸巾和铁丝制作出一朵朵纸花,以文明、低碳的方式表达对烈士的崇敬怀念之情。

桓台县城区街道兰香园社区党员 杨淇: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断增强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淄川区充分挖掘整理建国前老军人事迹,制作出了《老兵永远跟党走》淄川区老革命军人光荣册,并于近日出版发行。把每一位老兵的革命经历用文字和图片记录在册,在全社会营造尊崇革命老兵,学习革命老兵的浓厚氛围。

淄川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 司书江:我们开展这项活动,主要是为了将他们的事迹抢救性记录下来,让大家尽早了解到他们的事迹,在全区营造一种尊重老兵,传承红色精神的浓厚氛围。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