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五部门发布提醒告诫 规范房地产市场营销行为
中华宽带网 2021-09-03 17:13:11 字号:- +

昨天上午,淄博市暨张店区房地产行业市场营销行为提醒告诫会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营行为,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维护公正、公开、透明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针对近期房地产行业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张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五部门联合,就房地产企业经营秩序、广告营销秩序,新建、改建、插建小区划片入学的相关政策等,向全市房地产企业及房屋中介公司发布提醒告诫。针对房地产企业营销宣传行为,市场监管部门要求,房地产企业要保证在各渠道公示和宣传的全部信息真实有效,保证商品房广告、宣传真实合法,不得发布虚假信息。不得利用虚假商业信息、虚构交易或者评价等方式,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或者相关公众。同时规范销售现场宣传行为、信息发布行为、收费行为等。杜绝欺诈行为,销售人员不得以项目周边尚在规划论证阶段的交通、学校及市政配套设施,做虚假说明和承诺,推销商品房,并以此方式诱导欺骗购房人。

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张超:市场监管部门会同房地产行业的相关部门,开展专项的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虚假宣传、广告违法和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稳定,同时要督促房地产企业,开展加强整改、加强行业自律、合法合规经营、自觉履行市场主体的社会责任,有投诉举报,一旦查实,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会后,各房地产企业签订了《房地产行业市场营销行为承诺书》。

房地产企业代表 王赛:通过今天学习的内容,我们企业回去也会自查自纠,对我们存在的一些正常的经营行为,要做一些优化、管理、提升,将会进一步促进我们企业的发展。

房地产代理公司负责人 赵圆斌:还有一些包括广告发布的时候,确实有些不规范的地方,我们觉得下一步,我们回去首先自查自纠,加强全员学习,包括现在住建局刚刚推出的“一人一卡一号”制度,让我们整个企业,有责任落实到企业,并且落实到人身上,下一步,我们觉得集中学习很有必要。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