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保障升级 “淄博齐惠保2021”上线
中华宽带网 2021-09-06 17:43:04 字号:- +

作为我省首个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去年九月份“淄博齐惠保”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咱们淄博市民的广泛支持。今天,2021版淄博齐惠保正式上线了。

2020年9月25日“淄博齐惠保”上线后,参保人数达到了121.36万,大约每4个淄博人中就有1人参保。截至今年8月底,累计赔付8290万元,单笔最高赔付30.93万元,对健全我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有效减轻群众负担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 陆汉明:今天起,“淄博齐惠保2021”正式对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开放,基础款99元、升级款149元。脱贫享受政策人口10元即可投保,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支付,参保群众自行选择。

“淄博齐惠保2021”,由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淄博银保监分局监督,十余家险企组成的共保体联合承办,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主承保单位,水滴公司提供主运营平台,让保障再升级,为实现“病有所依”提供坚强支撑。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 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 主任 郝旗峰:升级款的特点主要有这么几个,一是非既往症的报销比例有所提高,由去年的80%提高到今年的85%,第二个特点就是将既往症部分罕见病以及16种增值服务纳入了保障范围。第三个特点就是今年的齐惠保可以用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高级副总经理 张树坤:今年的理赔我们已经和医院共同建立了这种一站式申请系统,参保人、医院、主承保公司它的医疗数据进行了互通,参保人出院以后结算的时候,就可以扫码来申请齐惠保的理赔。

此外,“淄博齐惠保2021”创新推出了“普惠保险+个人救助+公益支持”新模式,不仅通过补充商业医疗保险为淄博参保人提供保障,还将发挥水滴筹和水滴好药付等业务的协同效应,为患病群体提供就医绿色通道、大病筹款、药品福利等服务。水滴公司将发起大病专项救助公益基金,为“淄博齐惠保”理赔后的大病患者进行公益救助,重点面向罕见病患者,联合药企、保险等合作伙伴,提供特药服务等诊疗资源,让患者最大限度减轻医疗负担。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 沈鹏:我们和治疗罕见病相关的一些药企都有很好的联系,并且我们把他们的很多有效药都纳入到我们淄博齐惠保药品目录之中,常见的大病还是得了罕见病,都是有非常明确的药品服务。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