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齐惠保”升级 上线首日参保人数突破20万
中华宽带网 2021-09-07 17:49:12 字号:- +

9月7日,“淄博齐惠保2021”升级上线。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淄博齐惠保更普惠、更公益、更便捷,因此上线首日,就吸引了超过二十万人参保。目前,参保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市医疗保障局沂源分局工作人员 唐昊:前期大家伙都知道了咱有一个淄博齐惠保,这是去年市医保局指导很多保险公司弄的这么一个保险,它和咱们平时接触的这个保险不大一样。

市民 石瑞雪:因为这个齐惠保保险是一个补充医疗保险,母亲是常年需要吃药,所以,我想要以后生什么病的话,它可以给我们经济上减轻负担。

沂源县历山街道城东社区的居民,正在针对“淄博齐惠保”的相关政策,咨询市医疗保障局沂源分局的工作人员。对于社区居民的疑问,工作人员也详细作出了解答。

沂源县历山街道城东社区居民 尹作凤:要是有个大病大灾的,到时候住了院,医保报一部分,齐惠保报一部分,不就减轻了负担啊,我赶紧回家让小孩给我买一份。

在桓台,市医保局桓台分局工作人员正联合有关保险公司向市民讲解“齐惠保”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方式,并现场解读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等相关政策,让广大市民明明白白参保。为了满足参保市民多样化的医疗保障需求,“淄博齐惠保2021”分基础版、升级版两个版本,不同人群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不同版本。其中,基础版一年保费为99元,升级版一年保费为149元。数据显示,“淄博齐惠保2021”宣布上线仅仅5小时,参保人数就突破10万。上线首日,参保人已经突破20万。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 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 主任 郝旗峰:针对参加齐惠保的人群,对这个报销手续繁琐、报销周期长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打通信息壁垒,实现医保数据和保险公司的数据互联互通,实现一站式结算,提高这个理赔效率。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