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中华宽带网 2021-09-09 20:17:10 字号:- +

9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曙光,市政协党组书记毕荣青,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既是中青年干部的“成才之道”,也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要筑牢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坚持实事求是,学会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坚持既要“身入”、更要“心到”,以党性立身做事,做到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劲头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增强斗争精神,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态度特别鲜明、立场特别坚定、斗争特别坚决。要严守纪律规范,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增强能力本领,持续深化“千名干部进名校”专业能力提升行动,始终保持对新事物、新技术、新模式的敏锐感、敬畏心和求知欲,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敏于实践,在不断求索实践中实现知识更新、认知迭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奋力推进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发展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强民族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民族镇村创建,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学习和弘扬塞罕坝精神,持续深化生态赋能,坚决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力建设全域公园城市,以精准、科学、有力的措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力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狠抓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挖掘、继承创新优秀传统乡土文化,切实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要切实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扎实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积极发展养老事业,紧跟市场需求,加强社区、农村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促进养老产业和养老事业协同协调发展,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后半篇文章”,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要大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狠抓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健全基本公共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机制,优化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学科专业结构、人才类型结构,强化科技创新,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入推进教育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更好服务和支撑淄博高质量发展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