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博山区白塔镇:学史笃行 人大代表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中华宽带网 2021-09-11 14:55:32 字号:- +


       作为工业重镇,白塔镇始终坚持“项目引领”,全力攻坚“一号改革工程”,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市区镇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坚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腾笼换鸟”的信心、“甘当孺子”的诚心,全力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


破旧立新,规划建设产业新城。自开展环保治理以来,人大代表坚持在淘汰落后产能上做表率、当先锋。率先签订“向污染宣战”承诺书,在全镇代表中鼓励转变思想观念,统一“拆”、“转”、“腾”思想,严格落实企业不欠税、不欠费、不欠薪“三不”原则,带头关停高能耗、低能效企业。镇人大代表胡敬军带头参加产业新城引擎区企业拆迁,积极配合搬迁入园等工作。自2019年起动员拆迁,该镇已完成腾空土地1000余亩。

注重招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突出产业链思维、平台思维,围绕健康医药、汽车智造两大主导产业,做好“优”、“扩”两篇文章。市人大代表李安邦带头助力园区企业招引,积极协助对接中材、北齿等招引企业落户。各级人大代表紧跟时代步伐,积极落实技改政策,王福恒、张廷泽、孙涛等企业代表带头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环保工作要求。今年,中材汽车复合材料产业园等12个优质项目签约落地。

聚焦服务,护航重大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围绕产业发展、园区建设,镇人代会上通过了“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全力完善路、水、电、暖、通讯等基础设施配套,开工建设沿河东路、工业一路、供水供热、污水管网、5G+数字经济园区等项目。镇人大严格落实镇民生实事项目定期督导推进制,将镇人大代表分为4个督导小组,以视察调研、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掌握项目进度,将项目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集中协调处理,合力推进民生实事办结进度。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