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有解思维”看淄博】“智慧+”服务 让交通执法更有温度
中华宽带网 2021-09-13 20:07:56 字号:- +

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有解思维,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推行“智慧执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让交通执法更有温度。 

近日,驾驶员魏兆栋在运输货物途径G308桓台路段时,被交通运输部门的非现场执法系统发现超载3.6吨,他随即收到一条短信,短信上不仅有详细的违法信息,还能查询到最近的卸货场地。在导航指引下,很快就找到了桓台一处卸货场,消除了违法行为。今年7月,我市以桓台为试点,在全省率先推出了“超限卸货查询平台”,尽最大限度给违法车主提供便利。 

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 吴峰:实现了我们处罚和教育相结合,包容审慎执法,(给)想改正错误的司机提供场所,让他自己能够主动消除。

目前,像这样的卸货场,全市布局了17家 。为彻底了解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市交通运输局还在公交车、客运站、公交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二维码评议系统”卡片325处,方便征集市民意见。同时,转变执法方式,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完善治理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系统,大力推进公路驿站建设,推广“卡车司机之家”及“智慧+”服务,积极推行“柔性执法”“有温度执法”“轻微违法、首违不罚”,引导和促进运营车辆从业人员和企业自觉守法。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胡安郭: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力争三年之内完成覆盖全市国省道重要“咽喉”要道的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布局,全面深化信息化赋能,推进信用治超工作,切实提升交通执法水平,争创全省信用交通市。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