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整顿房地产行业秩序 “黑名单”企业将面临严惩
中华宽带网 2021-09-15 17:48:51 字号:- +

一直以来,买房纠纷,是一个让购房者感到头疼的问题,毕竟,房子属于大宗商品,在买卖过程中出了纠纷,咱们消费者想维权确实有难度。好消息来了。近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将从源头上有效解决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通知要求,要完善房地产建设用地出让规定,提高用地竞标要求。禁止停工烂尾、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移交不到位等列入房地产领域“黑名单”的企业以及参股企业、个人参与竞标。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信用等级高、综合实力强、经营业绩突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全面推广“交房即交证”试点经验,从源头上解决“办证难”问题。

房产咨询师 刘涛:这一个还是对开发公司的规范,还是起到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因为关于一些停工烂尾,以及这种做得不是很理想的这种开发公司,会加入黑名单,后期可能涉及到土地竞拍这种情况,实际上这种管理是比较严格的,有利于使土地市场,包括房地产开发更规范。    

近几年,精装修商品房逐渐成为众多购房者的投诉热点,这个通知也对精装修商品房提出了具体要求,商品房实行全装修的,应当公示装修内容、装修标准和交付要求,并设立专门区域展示主要建筑材料和设施设备。信息公示经现场核实,符合要求后,方可开盘销售。同时,通知也对房地产销售人员的销售行为有了进一步的约束,要求要逐步推行“一人一卡一号”管理,倡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现场经买卖双方同意后,实施录音录像,实现销售行为可追溯。

房地产代理公司负责人 赵圆斌:原来我们这种规范行为只规范到企业,现在就是所有的房地产从业人员、营销从业人员,每个人都具备这个人的一个卡号,就像个人的征信报告一样,这个报告是终身制的,无论今天您是在这家企业、还是那家企业,进行了不规范的这种的欺骗营销、夸大营销、虚假营销,下一步都会问责到个人。

通知还对夸大虚假宣传、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监管措施,本通知自2021年10月10日起施行,有效期一直持续到2024年10月9日。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