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多渠道优化妇女创业就业环境
中华宽带网 2021-09-15 20:07:11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妇联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渠道优化妇女创业就业环境,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让其得实惠。

周村区妇联党组书记 主席 李彦霞:今天我们来主要是想了解一下企业最近有没有什么需求,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困难。

山东华安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 韩晓静:随着公司新项目建设投产,对整个原材料的需求增加,近期有资金方面的需求。

在得知华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因扩产受资金瓶颈制约后,周村区妇联借助于市妇联与中国银行淄博分行新搭建的政银企互动平台,走绿色通道,以华安新材料的控股股东企业做担保,享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政策,4000万元的流动资金很快获批,化解了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

山东华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庆慧:资金问题解决以后,有效地缓解了我们这个金融资金和项目建设的需求,有效地促进了我们下一步的项目建设和市场开发,进一步做大做强,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今年以来,市妇联与中国银行达成的战略合作,围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巾帼健康行动”四大行动,开发支持妇女创业创新的特色金融产品,目前已经与14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2家企业达成授信协议,发放了两笔大额贷款,解决了“妇字号”企业产业转型的迫切资金需求。

淄博市妇联四级调研员 赵艳青:今年,淄博市妇联在“大走访、大排查”中了解到,“资金不足”和“政策支持”是企业目前最需要解决的两个问题,为此,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搭建金融服务直通车,整合资源、精准对接,推广鲁担巾帼贷、巾帼信用贷等,制作了淄博女企业家金融服务手册,用心用情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共帮助创业妇女办理贷款1161笔,发放贷款7.41亿元。同时,市妇联还常态化开展“送培训下基层”活动,提升妇女妇女创业创新能力,五年来,培训女企业家、巾帼创业创新带头人等1200多人次。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