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集中调研启动部署会
中华宽带网 2021-09-16 20:00:01 字号:- +

9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集中调研启动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翟乃翠主持,副主任卜德兰、巩曰锋出席。

刘曙光指出,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搞好这次立法集中调研的思想自觉。既要通过调研就有关法律条文倾听社会各方意见建议,又要深入了解年初确定的立法计划实施进展情况,推动高质量立法落实落地,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以法保障解决好群众的现实诉求。要突出重点,提高立法调研针对性。要在提高调研实效上下功夫,认真听取直接保障、规范和服务对象及直接利益相关者的诉求,落实好“四必听三必看”,拓展调研范围,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使立法能兼顾各方;要探索创新调研方式,把听、看、议、查资料、定向调查、问卷调查、互联网调查及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有机结合起来。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把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法规条文中,对立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指导加以解决。要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适时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报告。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