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王勇:活力淄博城 助我创业梦
中华宽带网 2021-09-20 22:20:57 字号:- +

咱们淄博,曾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老工业城市,如今,随着这座城市的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活力淄博已成为这座城市的新气质。说到这种新气质,来自内蒙古的创业者王勇就深有体会,在淄博生活了二十多年,这座城市的发展日新月异,王勇的事业也跟着越来越红火。

每到傍晚,位于高新区泰美路上的美食城又热闹了起来,王勇就在这里经营着一家内蒙特色的烧烤店。来自内蒙古朱日和大草原的他,二十多年前来到淄博上学,成家立业之后,也曾辗转外地,最后还是选择了留在淄博。

创业者 王勇:出国也待了好几年,包括北京、包括中国这么多城市,我们也去过,但是最后我还是选择淄博,这个地方的生活一个是压力小,第二生活在这里总能感觉到那种亲情、人情味。

王勇说,干餐饮只是他的副业,当初之所以想开烧烤店,一是看准了淄博烧烤这个市场,二是淄博的夜间经济越来越繁荣,越来越有活力。

创业者 王勇:现在凌晨两点三点,你可以去路边看看,太多年轻人了,继续在路边练摊,吃着淄博的烧烤,也不回家是不是啊?但是在以前,很多年以前,可能这种现象超过晚上一点以后,就很少见了。这个夜经济现在确实是发展很快,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平台。

得益于淄博夜间经济的发展,开业两年多的时间里,王勇的烧烤店越来越红火。来自内蒙大草原的羊肉,遇到了地道的淄博烧烤,可谓是绝佳的搭配。

顾客:肉质非常鲜美、纯正,烧烤的味道非常正宗。

创业者 王勇:这个羊肉从小到大我们是自己养,散养,不喂任何饲料,我们的肉不需要腌,每天现切现串,现串现烤,只需要撒上盐、撒上孜然就可以了 。

记者:要吃出羊肉的原汁原味?

创业者 王勇:对对,原汁原味嘛。淄博也是我第二故乡,我们老家有好的东西,把最好的东西带给淄博人民。

如今,不断发展、充满活力的淄博,给王勇这样的创业者们提供了成长的沃土,也让他们有了更多的信心和更大的梦想。

创业者 王勇:有一天我也希望,能把这个店在山东甚至全国,也以淄博烧烤这个平台的名义,然后走出去。我们做的文化是做的淄博的文化,淄博的烧烤练摊、小葱卷饼,带给全国人民。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