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警惕股骨头坏死年轻化
中华宽带网 2021-09-20 22:21:15 字号:- +

股骨头坏死,然后做关节置换手术,相信多数人都认为这是老年人的专利。是这样吗?错!股骨头坏死患者年轻化已经越来越明显,如果平时不注意生活细节,就要当心股骨头坏死找上门了。

前几天,淄博市骨科医院刚刚给一位年仅49岁的女子做了关节置换手术。这个年龄就需要做关节置换手术,可能很多人都不敢相信,但股骨头坏死患者年轻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据这位女患者介绍,来医院之前,她因为股骨头坏死已经几乎无法走路了,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那她是怎么得上这个病的呢?据她介绍,因为民族习惯和个性,她在饮酒和激素使用上都控制得不太好,

淄博市骨科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主任 王维军:年轻人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高能量的一些饮食,包括一些高脂肪的饮食还有一些大量的饮酒,过多的吸烟,都有可能导致一些股骨头的骨质疏松,从而进一步发展成为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也是导致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年轻化的原因。

此外,如果受过外伤或者有些特殊疾病常年吃激素和免疫抑制剂,这些都有可能引发股骨头坏死。那么问题来了,年轻人患上股骨头坏死是不是像很多人说的那样,要等到60岁以后再做关节置换手术呢?答案是早期可以通过一些保守治疗,包括中西医结合治疗、理疗、微创手术来改善和缓解。如果严重的就要做关节置换手术。现在技术成熟,假体的材质和生存年限都有了质的提高,大家完全不必心存顾虑。

淄博市骨科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主任 王维军:等我年龄大了再去换,这种观念是很陈旧的,也是不对的。比如说到了60多岁、70多岁,这个假体磨损了,或者出现一些假体的松动了,我们可以进行假体的翻修,是个相对不是很大的手术,也没必要有太大的顾虑。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