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高空“飞线”没了
中华宽带网 2021-09-21 11:48:49 字号:- +

高空拉“飞线”充电,影响市容,存在隐患,是许多老旧小区的顽疾,近日,张店区想办法、出实招,通过采取“多方投入、共建共享”的方式,彻底解决了老旧小区高空“飞线”难题。

近日,在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柳毅社区雪银生活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在入户回访飞线整治情况。在这个社区居住了20多年的居民张丽琴,由于生活习惯问题,起初对“飞线”整治非常不理解,在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耐心沟通下,她不仅自己觉得这是好事,还带动周围邻居一起支持“飞线”整治。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柳毅社区雪银生活区居民 张丽琴:经过我们邻里之间沟通、做工作,大家都同意了。整理好了以后,大家看着也心里舒服、亮堂了,解决我们后顾之忧,一些隐患都解决,充电什么的都方便了。

张店区柳毅社区通过物业出资+居民自筹的形式,共整治飞线21栋楼322户,打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柳毅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朱伟:将物业管理和居民自治相结合,让红色物业深入了飞线治理,解决小区的疑难杂症,通过社区党委协调,党员和楼长带动宣传,让飞线治理深入人心,我们和物业、居民多次反复沟通,切实解决了居民生活中的小事、难事。

按照《淄博市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求,2021年,张店区将居民小区“飞线”整治工程列入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开展对居民小区私拉乱扯“飞线”专项整治工作。据了解,张店区存在“飞线”现象的居民楼共有1455栋,按照“成熟一个、改造一个”的思路,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治1248栋,惠及居民43126户,完成整治总进度的88.2%。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