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发展改革增活力 动能转换看淄博】新华制药:拓展国际医药合作 进军产业高端
中华宽带网 2021-09-25 19:58:40 字号:- +

近年来,新华制药抢抓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加速生产装备和工艺迭代,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参与国际高端医药产业分工合作,全力推进企业从原料药生产向高端制剂领域的转型跨越。

9月24日,全球排名前三的制药企业瑞士罗氏制药集团的美多芭片剂项目在新华制药投入生产,这是罗氏集团落户北方的首个原研药项目,更是新华制药凭借自身实力与国际医药巨头在高端制剂领域商业化合作的全新突破。

新华制药质量总监刘雪松:“美多芭项目投产之后,年产能将达到8亿片,占据国内90%以上的市场份额。像这样规模这样体量的与国际制药巨头的创新药合作,在山东省内尚属首次。”

据了解,美多芭片是罗氏制药的原研产品,为当前国内及国际上治疗帕金森症的一线用药,未来十年内基础用药地位不可替代,并且尚无该产品的仿制药上市,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为了争取这个项目落户,作为美多芭片的主要原料供应商,新华制药结合向高端制剂转型的发展需要,依托刚刚建成投用的国际医药合作中心,为美多芭片的生产量身定制了两条生产线。

新华制药质量总监刘雪松:“像我身后的这台压片机,它的精度就比同等设备提高了三倍以上,这样性能大大稳定,效率大大提高,那么这对保证产品质量具有关键性的意义,一流的装备生产一流的产品,这些先进的装备使我们具备了承接更多国际医药巨头高端制剂的生产能力,更重要的是为新华制药向自主创新,更为重要的是为新华制药通过自主创新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实的装备基础和可靠的保障。”

作为世界医药巨头的主要原料药供应商,近年来,新华制药在新旧动能转换中依托自身优势,全力延申产业链条,大踏步向高端制剂领域迈进,企业累计投资8亿元建成了具有200亿片制剂产能的国际医药合作中心,高端制剂生产的装备和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英国MHRA认证, 并零缺陷通过美国FDA认证,产品出口欧洲和美国市场,更是拜耳、百利高等众多跨国药企合作服务商,在国际高端医药合作领域叫响了民族品牌。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杨剑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