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宣传齐文化 青少年当先
中华宽带网 2021-09-27 17:25:29 字号:- +

淄博是齐文化的发祥地,为了让更多的淄博市民了解齐文化、宣传好齐文化,由市教育局、齐文化研究院主办,历时两个多月的首届齐文化青少年知识竞赛落下了帷幕,今天上午举行了颁奖典礼。

首届“齐文化青少年知识竞赛”活动,以青少年为参赛主体,通过精心组织和广泛动员,大家参与热情非常高。

齐文化研究院院长 毕雪峰:共有32000余人参与答题,其中浏览量超过了20万,共收到各类作品3000多件,页面的总浏览量达到了403.59万,举办这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地扩大了齐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同时也带动家长们投入到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弘扬之中。

齐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源头之一,一直是淄博这座城市的力量之源、情感之源、动力之源和信心之源。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传承,年轻一代当仁不让。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以非凡的智慧、天马行空的创意和别开生面的表演,展现出了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独特视角。

 获奖小学生  李凌薇:画的是一幅踢蹴鞠的两个人,它的名字叫做泱泱齐风,上面有两个人正在踢蹴鞠,还有一些齐国的一些主要古文物,比如说刀具、瓦当、车马,我想通过我这幅画,让更多的人了解齐文化、认识齐文化、爱上齐文化。

在本次活动中,学校报送的优秀节目有快板、歌舞剧、情景剧、朗诵等,形式多种多样,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舞台剧《管鲍之交》。

(现场)这个管仲太会贪小便宜了,赔钱的时候都是您的,赚钱的时候他都是拿多的一份,你是不知道管仲家里穷,本来就揭不开锅了。

 齐文化研究院院长 毕雪峰:我们将不断增强对齐文化宣传、普及工作的自觉性和认同感,更好地释放齐文化的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为助力打造“五好”城市,贡献齐文化的力量!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