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夜黑风高 临淄六男子上演“盗墓笔记”
中华宽带网 2021-09-27 17:38:14 字号:- +

盗墓,是一件既违法、又缺德的事儿,前几天在临淄,随着随后一名嫌疑人的落网,一起由六人组成的盗墓团伙被一网打尽,让不少市民拍手称快。

时间追溯到去年春节期间,大家都在置办年货准备过节,在这忙碌的喜悦气氛里,临淄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居民报警,有人在齐陵某小区中实施盗墓,而且已经挖了一个大坑。

报警村民:(当时)看见有人在这里挖洞,拿着铁锨。我们过去看了看,感觉应该是在盗墓。然后我们就报警了,就在这个位置。民警:多长多宽?他大约挖了多深有印象吗?当时看清楚了吗?不是很清楚。

临淄公安分局凤凰派出所 民警 崔哲:接警后我们立即赶到现场,当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经过突击审讯,两名嫌疑人对盗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还有四名嫌疑人已经逃跑。

临淄公安分局凤凰派出所 民警 崔哲:六名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前曾多次到墓区附近踩点放风,并准备了铁锨,手电筒,手套,布包等作案工具。

然而,除了当场抓获两名嫌疑人之后,其余四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他们有自己的“行规”,他们之间并不知道对方的姓名,而是以绰号相称,二狗、旭哥、小刘子,这些名字无疑给案件侦查加大了难度。

临淄公安分局凤凰派出所 民警 崔哲:我们经过长期的走访调查和视频追踪,于近日将其余4人全部抓获。

今年3月27日,“二狗”孙某在一医院内将其抓获。4月2日,“旭哥”周某被抓获,当日将其抓获并押解回临淄。5月份,“小刘子”刘某也被抓获,随着三名成员的落网,近日,最后一名嫌疑人王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经调查,该古墓是由刘某于多年前发现的,但是其为了保险起见,一直未进行发掘,后与周某等人认识后,决定铤而走险,来个开张吃三年的买卖,没想到刚一开挖就全部落网。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