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市技工教育集团(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09-28 17:02:49 字号:- +

今天上午,150家单位联手打通技工培养全链条,成立了我市首个技工教育集团(联盟)。

今天上午,淄博市技工教育集团(联盟)成立大会及新闻发布会召开 ,会上,省市领导为技工教育集团成员颁发牌匾,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装调、电气装置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揭牌;部分企业、院校代表进行了发言。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张守伟:为顺应职工教育集团化发展趋势,充分发挥技工教育集团联盟办学优势,实现校际、校企间的招生就业, 供需信息、实训资源、人才信息等资源共享,打造一批服务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队伍,成立淄博市技工教育集团并出台支持政策。

据了解,淄博市技工教育集团(联盟)是由淄博市技师学院发起,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组建的,以联合我市院校、协会、企业,打造技工教育平台为目的,以为我市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高质量人才为目标的公益性组织。首批成员单位包括7所技工院校、8所中职学校、9家行业协会、126家重点企业。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张守伟:这是助推经济优化提升的服务之策,是促进技工教育转型发展的创新之计,是培养产业急需技能人才的务实之举,能够实现校企、校际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不断提高技工院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能力,促进我市职业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