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临淄区朱台镇:当好“店小二” 全力护航项目建设
中华宽带网 2021-09-29 17:38:15 字号:- +

一个地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临淄区朱台镇坚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以系统思维,全方位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方便、快捷、满意的政府服务。

近日,位于临淄区朱台镇的山东诚意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顺利投入运行,这个项目不仅具有国家能源战略储备的功能,还承担着保障全市天然气应急供应的重大责任,可以说与咱们全市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山东诚意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 滕伟:可一次性储存天然气约1300万立方米,在应急状态下,可保证全市居民15天的天然气供应量。

也就是说,一旦出现意外和突发情况,这里将承担保供气、保民生的责任。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7.9亿元,一期占地92亩、投资2.3亿元,建设2.2万立方米LNG储罐1座,配套LNG气化装置,最大气化能力150万立方米/天,这样一个复杂的重点项目,用时350天完成建设,创下了多项施工纪录。但最初,项目在这里落地时,这里的施工条件却非常不理想。

山东诚意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生产运行部经理 李子毅:原来这个地方,是属于一个20多年历史原因形成的废弃窑坑,它这个平均深度在15米左右,最深的地方能达到20米,我们这个项目需要在废弃窑坑上回填之后,再进行建设。

要把废弃的窑坑回填,至少需要80万方以上的土方量,由于周围都是村庄和农田,没有很像样的道路,运输土方的渣土车只能走附近的博临路。

山东诚意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生产运行部经理 李子毅:我们建设的时候,正好赶上博临路修路,两头都堵了,我们所有的渣土车进场非常困难。

博临路封闭,土方就无法进场,窑坑就无法回填,项目建设也就无法推进,就在项目建设人员干着急的时候,朱台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出现在企业面前,和企业一起想办法,解决企业面临的棘手难题。

临淄区朱台镇党委书记 吴雪江: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坚持靠前服务,全程保障,护航项目建设。

朱台镇党委政府主动牵头,积极对接、反复论证运输方案,最终决定利用各村村庄小路,在确保对村庄道路损坏最小的前提下,划定出一条最优的渣土车行驶线路。

山东诚意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生产运行部经理 李子毅:打通了另外一条环形通道,让我们85万方土方量,用三个月的时间全部进场。

从土方回填到管道铺设,从储罐基础建设到顺利投入运行,朱台镇党委政府全程服务、全力保障,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克服疫情和道路封闭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项目顺利建成投入运行,让企业感受到了“朱台服务”,也用“朱台温度”打造了“朱台速度”。

山东诚意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 滕伟:我们这个项目从选址到落地,我们亲身感受到朱台镇政府这个服务精神,使我们项目能够顺利落地。

临淄区朱台镇党委书记 吴雪江:下一步,朱台镇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全力保障项目要素,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