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通告发布
中华宽带网 2021-09-29 17:30:21 字号:- +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市税务局下发通告,公布了2022年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在这里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参保居民可通过多种方式缴费,但一定不要逾期,因为一旦逾期,就不能享受财政补助了。

通告要求,2022年度淄博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为成年居民每人每年410元,学生和儿童310元。

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科科长 乔见:由于系统升级的原因,集中缴费时间为2021年10月12日至2021年12月31日。在规定期内缴费的,可享受财政补助;错过缴费期的,除缴纳个人缴费标准外,还承担财政负担的部分。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由市税务部门负责征收,市民可以通过税务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等线上缴费渠道为本人缴费,也可为孩子、老人代缴。付款前,应确认参保机构、缴费年度、缴费金额是否正确。需要注意的是,首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需要到当地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相关手续后,再进行缴费,

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科科长 乔见:淄博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每年都是根据国家的规定进行一个适当的上浮,今年上浮了40元,增加的筹资部分,主要是用于调整医保相关的待遇。我们将在明年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居民医保政策,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使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医疗改革的红利。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