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临淄区凤凰镇:聚焦环保新材料 助推老树发新枝
中华宽带网 2021-10-01 16:26:12 字号:- +

日前,临淄区鹏达环保产业园 12 万吨/年新型环保功能材料循环再生与资源化利用项目,举行投产仪式。这个项目对我市深化生态赋能、发展环保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鹏达环保投产的新型环保功能材料项目,汇聚了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院士的鼎力支持和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优势资源,聚力建设专业化特色环保产业集群平台。该项目通过对固废的可再生综合利用,最大限度实现污染物减量化,能进一步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大气污染控制教研所教授 李俊华:鹏达这个项目,一定程度上为我们国家大气污染物治理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关键核心技术,活性炭资源化再利用之后,可以有效地净化硫氧化物、硫化氢、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是一个多污染物一体化净化的技术途径。

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 郝京诚:活性炭新型功能材料的资源化和再利用,将会对山东省以及临淄区和凤凰镇产生重要的影响,因为这是一种新型的环保材料,这种材料对当地的环境治理以及建设美好的环境,会起到一个革命性的作用。

随着新项目的投产,鹏达环保也完成了从单一的产品生产到环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华丽转变。鹏达环保只是临淄区凤凰镇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作为临淄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凤凰镇把保障项目落地当成“头号任务”。目前,随着蓝帆医疗、鹏达环保、巧媳妇食品等为代表的年产值1000亿元的六大产业板块初具规模,凤凰镇顺利实现“腾笼换鸟”,也蹚出了一条土地资源优化利用与保障经济发展的双赢之路。

临淄区凤凰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 崔小蕾:凤凰镇会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的力度,深入企业现场,深入项目的第一线,协调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做好各种要素保障,为临淄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