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博山区白塔镇人大:多措并举 助力群众满意度提升
中华宽带网 2021-10-01 10:38:31 字号:- +


 

今年以来,白塔镇人大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大局,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以及生态环境、城市管理、文体服务、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为提升镇域民生服务能力出实招、办实事。

一、助力民生实事建设。围绕群众最期盼、最需要解决的问题,镇人代会票决产生孝妇河白塔段生态修复、全域公园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供热扩容等10项民生实事,总投资5.18亿元,年度投资4.78亿元。落实全程监督、闭环监督工作要求,全镇62名人大代表分片区对民生实事建设进度、实施效果全程监督,对存在的问题实时反馈、即知即改。

二、助力走访摸排工作。依托“一网三联”工作开展,组建人大代表走访队伍,采取预约走访、电话随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畅通沟通互动渠道,认真应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积极宣传群众关心的水、电、医疗、卫生等民生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认可率、满意率。

三、助力城乡环境整治。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组织人大代表助力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与各村(社区)一起集中攻坚路域环境、人居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打造更加宜居的环境。组织企业代表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对企业厂区周边严格落实“五包”制度,并积极组织企业职工助力村级卫生清洁等集中行动,形成环境整治合力。

四、助力氛围营造。结合全镇民生工作开展,组织人大代表发放《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民生服务走进百姓家—致全镇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2000余份。组织开展代表“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系列活动,进一步了解白塔发展的新变化,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同时,借助“双联”活动开展等契机,组织人大代表当好政策“讲解员”、民生“宣传员”,广泛向群众宣传满意度等工作开展情况,更多角度、更多元化的营造浓厚氛围。

       下一步,白塔镇人大将继续聚焦聚力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挖掘代表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典型,加大宣传引导,加速推进“书香白塔、产业新城”建设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