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欢度国庆 快乐假期】“巾帼巧手”最美巧娘大赛见证乡村美
中华宽带网 2021-10-02 19:26:58 字号:- +

品民俗,过假期。沂源县妇联在全县农村居民中组织了一场以发现美、传播美为主题的“巾帼巧手”最美巧娘大赛,一批精巧美观的手工艺品在国庆假期精彩亮相。

刺绣、剪纸、编织、布艺、刻画、手绘,数百名农村巧娘各具特色的手工艺品汇聚一堂,废旧的衣服经裁剪、勾边变成了漂亮雅致的披肩,农村司空见惯的黄草编制成花篮、食品篓、草帽,既实用又天然,最巧妙的当属这件葫芦作品,它运用刻、烙、书、绘等多种技法,在晒干的葫芦上刻画出牛郎织女一家鹊桥团聚的场景,赋予了葫芦美学价值,此次比赛拔得头筹,拿了一等奖。

大赛获奖者  王静:

我们在多所学校及社区、农村进行了葫芦画的培训,培养了大批的非遗传承人,现在有40多人跟着我学习葫芦画,并且大批的葫芦已近走入了市场,获得了很好的收益。

最美巧娘大赛,在比中传承民俗文化,展现艺术之美,见证了妇女群众的兰心蕙质,活跃了农村百姓的假期生活。

大赛获奖者  崔小玢

给自己一些美的享受,可以平静一下内心,陶冶情操。这种美的理念、美的感觉传递给了大家,我感觉非常幸运、非常荣幸。

据了解,近年来,市及区县妇联深入推进乡村美学教育,通过学习美、塑造美、展示美、传播美,不断激发广大妇女创新创造活力,以乡村美学赋能乡村振兴,收获美学经济。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