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市总工会工友创业园系列报道之一】将工会服务推进到田间地头
中华宽带网 2021-10-02 19:26:52 字号:- +

近年来,淄博市总工会以工友创业园建设为抓手,将工会服务推进到乡村一线、田间地头,助推农业、工业、文旅、物流等多种产业融合发展局面在淄博广大乡村蓬勃生长,带动了大批职工特别是农民工走上稳岗就业、技能成长、品质民生之路。

瓜果飘香的生态园,生机勃勃的工业园,承载记忆的知青博物馆,走进淄博经开区沣水镇张一村,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宏图映入眼帘。提到自己的乡村,村民宋庆洛喜笑颜开。2019年村里创建了工友创业园,他和乡亲们收入增长了不少。

淄博经开区沣水镇张一村村民 宋庆洛:

原来的时候我就在工厂上班,干陶瓷杯生产。现在自从有工友创业园之后,我现在是有了两份工作,两边跑,哪边有活哪边干,收入比以前也是越来越高,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村联合工会和工友创业园的双向发力下,张一村成为工会组织深度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成功样本。

淄博经开区沣水镇张一村联合工会主席 尹亭辉:

定期组织技能培训活动,通过培训工友们具有了一定的农业和工业知识,工友创业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更合理地配置人力资源。

2020年淄博市委组织部、淄博市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健全完善“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大力加强新时代工会组织建设的意见》,要求建立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党工共建的良性联动机制。有了红色引擎的强力拉动,张一村联合工会响应淄博市总工会“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着力探索“党委+合作社+工友创业园”发展模式,培育壮大“工友创业园”,打造了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的一线服务品牌 。

淄博市经开区沣水镇张一村党委书记 赵乃民:

我们党组织引领壮大我们村的集体经济,我们的工会协调好我们的员工,并且对我们员工增加就业渠道,还给他们一些技术培训等等这一块,可以说是实现了一产和二产的有机的结合。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