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为群众办实事 走千村进万户】临淄区雪宫街道:“城市大脑”构建全域智治新模式
中华宽带网 2021-10-04 20:02:12 字号:- +

今年以来,临淄区雪宫街道强化有解思维,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中居民反映强烈的乱停乱放、垃圾外溢、高空抛物等难点堵点问题,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构建起全域智治新模式。

网格员 赵丹娜:收到,立即去处理。

临淄区雪宫街道胜辛社区网格员赵丹娜收到智慧治理平台反映给她的一条信息,在社区一处垃圾投放处的垃圾桶盖敞开着。收到信息后,她马上赶到现场,进行了处理。

临淄区雪宫街道胜辛社区居民 边文烨:现在自从有了垃圾分类监测以后,每当垃圾满了,就会通知社区的网格员,他们就会及时过来清理,盖子也是很干净,没有垃圾满溢的情况出现了。

这是临淄区雪宫街道为治理社区垃圾箱满溢等现象出的“新招”,依托的是雪宫街道党建综合体内的智慧治理平台。针对群众呼声、网格上报、智能感知、上级转办四类事件,智慧治理平台自动收集分析判断,将问题反馈给相关处理人员,建立起“发现—受理—处理—督办—反馈”闭环模式,为基层治理提速增效。

自运行以来,依靠智能感知设备这些“千里眼”“顺风耳”,发现并处置的事件数呈上升趋势,日均46件,占日总事件数约30%,一线执法时长缩减55%。

临淄区雪宫街道党工委书记 何静宜:构建智慧雪宫“城市大脑”平台,就是从居民的需求端出发,用数据排“难”、用智慧梳“堵”,从场景解决方案中,着力破解“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发现的难点堵点问题,搭建起一网统管、一体指挥、一诉办好的高效运行体系,实现街城整体智治。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王  晶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