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江敦涛调研机器人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中华宽带网 2021-10-05 20:06:59 字号:- +

10月5日,市委书记江敦涛专题调研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强化产业组织理念,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拓展丰富应用场景,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创新和产业高地。市领导宋振波、魏玉蛟参加有关活动。

淄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按照“一核八区”进行空间布局,着力打造产业创新高地、整车基地、新型零部件基地、测试验证与示范基地。江敦涛走进入驻企业展厅和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核心技术、产业布局、产能规划,要求相关区县、部门提供全方位保障和服务,努力解决入驻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加快推动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江敦涛主持召开全市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汽车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他指出,当前,汽车产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淄博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汽车产业发展,寄予厚望并给予鼎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努力塑造优势、形成优势、保持优势,以更大决心推动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汽车产业做大做强。要强化“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聚焦头部企业、拳头产品,围绕创新链集聚创新资源,有针对性地强链、延链、补链,真正实现力量聚焦、形成产业聚集。要高度重视自主创新,积极搭建高能级的研发平台、集聚高水平的研发队伍、提供高品质的测试服务,积极推进国产化进程,尽最大可能实现关键技术、关键部件自主可控,坚决防止被“卡脖子”,不断提升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以应用为牵引,围绕物流运输、共享出行、公共交通、环卫、矿山开采、零售等领域,着力推进应用场景建设,加快实现由单一智能网联向单车智能和无人驾驶、由特定场景向开放场景、由低速化向高速化转变,以“用”带动技术研发和升级,以“用”推广推介新技术、新产品。要用好市场化手段,强化政策、金融、服务等要素供给,为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充沛的阳光雨露。要立足项目快引进、快出整车、产品升级、宣传推介,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考核,争取早见成效、早出形象和影响力。

在调研中,江敦涛还来到遨博机器人产业园,听取园区规划、项目引进、企业发展情况汇报,饶有兴致地观看智能协作机器人、编码器、减速器等产品演示,详细询问技术研发、产品性能、市场营销等情况,勉励入驻企业攻克关键技术,集聚人才链、延伸产业链,加快做强做大。他要求有关区县、部门加大对产业园的宣传推介力度,推动园区资源和产品与全市智能装备产业链嫁接融合、协同发展,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王  璇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