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临淄区辛店街道:“温度+力度” 拼出拆迁 “加速度”
中华宽带网 2021-10-08 19:55:35 字号:- +

临淄区辛店街道是临淄区南部老城改造的“主战场”,而临淄火车站改造征迁项目则是南部老城改造的重中之重。辛店街道从群众利益出发,以“温度+力度”拼出拆迁 “加速度”,仅用6天时间,284户居民的拆迁签约就全部完成。

这两天,临淄区新华书店家属楼的居民正忙着收拾东西,准备搬家。虽然即将离开居住了三十多年的大院,有点依依不舍,但大家对未来更高品质的生活希望满满。

临淄区新华书店家属楼居民 王德华:如果不是政府征地建火车站,我们也没有机会再去换套新房子,挺满意的,优惠政策很多,说不出别的来,感谢政府。

临淄火车站于2007年停办客运业务,虽然临淄已进入高铁时代,但恢复临淄站客运功能的呼声依然很高。临淄区顺势而为,提出以火车站改造项目建设为引领,精细“改造”南部老城,辛店街道284户居民的拆迁工作就首先被提上了日程。从今年2月份开始,街道组织精干力量三次入户调查,对拆迁户房屋的面积、设施等详细登记,特别是逐一了解拆迁户的家庭成员、生活情况和实际诉求。

这几天,家住辛店街道车站小康生活区的冯文爱正忙着搬家,与别人家的大包小裹不同,她急需要搬走的是自己家的几十盆桂花。

临淄区辛店街道车站小康生活区居民 冯文爱:搬家很困难,(街道)给我找了房子,给我卖了桂花,我的桂花给我卖了1万块钱,我很满意。搬迁是个好事儿,俺也很满意,第一时间俺就签了。

临淄区辛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毕丽杰:我们希望我们的服务是有温度的,老百姓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方向。更希望通过这一次拆迁,让老百姓在生活品质上有一个大的提高。

服务有温度,拆迁有力度。辛店街道成立了10个工作组,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合理制定补偿标准,在拆迁户中形成了抢着搬、比着搬的态势,仅用6天时间,就全部完成了284户居民的拆迁签约工作。

临淄区辛店街道政协工作室主任 边素芳:为了让这些居民得到利益的最大化,我们就是反复地做工作,让他们看到我们的诚心。

临淄区辛店街道党工委书记 徐其录:抢抓“一体两翼”建设机遇,压实推进火车站改造拆迁和安置房建设,顺势推进南部老城改造,为打造更具品质的“魅力临淄”贡献辛店担当。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