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最美外卖女骑手 热心救人不留名
中华宽带网 2021-10-09 17:47:54 字号:- +

外卖员送单有时间限制,万一耽误了有可能会被投诉。可是临淄的一位外卖女骑手,在看到一对母子不慎摔倒受伤后,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停下电动车拨打120,随即对这对母子展开了救助。

打完急救电话后,这名外卖女骑手把自己的雨衣脱下来给伤者披上,同时俯下身子,紧紧攥着伤者的手安慰。

外卖骑手:别害怕,我在这呢。

外卖骑手:那边有个卫生室,能不能给她买个创可贴,行吗?市民:给小宝宝?外卖骑手:对对对。

很快,救护车来到现场。

外卖骑手:她有软组织挫伤,然后鼻梁骨应该断了,然后头疼,有恶心症状,我问过了,血压应该是没有问题。

这名女骑手把伤者的大概情况告诉医生,并帮助将伤者抬上担架。看到妈妈被抬走,一旁的孩子吓得大哭了起来。

外卖骑手:没事、没事,宝宝,没关系,我带你去找妈妈。

直到把孩子抱上救护车,这位女骑手才匆匆离开投入工作中。据了解,伤者因医治及时身体并无大碍。这段视频在网上传开后,大家纷纷为这位热心肠的外卖女骑手点赞,并且称赞她为最美女骑手。记者经过多方联系,最终找到了这位外卖员。

外卖员  路易樊:当时我外面穿的是一个雨衣,然后那个雨衣它有一个隔湿(的功能)、防潮,把地面湿气隔离一下,因为她躺在地上时间还是挺久的。因为她当时受伤了,不敢移动她,不确定她头到底有没有受到伤害或者怎么样。

这位女骑手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很多人都会做的事,没想到会受到那么多关注。

外卖员  路易樊:因为当时没想那么多,当时就感觉人命是大于一切的,生命是大于一切的,就想先救人。我是一个很平凡的人,我想尽自己微薄的一点力量,去做我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