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今晨最低温度4℃,未来几天,冷空气威力不减……
中华宽带网 2021-10-11 18:31:27 字号:- +

受冷空气影响,山东出现了大幅降温,咱们淄博也不例外,很多市民现在就有一种感觉,有一种冷叫“忘穿秋裤”啊。

连续多日的阴雨天终于转晴,记者看到,10月11日早上,不少行人都换上了秋冬装,抵御低温。和国庆期间相比,淄博气温出现了跳水式下降,低温从15℃左右降至个位数。今早5点,全市平均气温5.8℃,博山池上更是出现了4℃的最低温。

市民:突然降温,就是让人感觉有点猝不及防,温度实在是真的很冷,就在昨天的时候也是休息,把厚衣服能找出来的,都找出来了,早上的温度还是挺低的,所以能多穿点,就多穿点。

市民:骑电动车的时候,戴上头盔、带上披风、穿上棉衣、戴上手套口罩,今天做了充分的准备。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冷空气威力不减,淄博早晚的最低温还将在个位数徘徊。

市气象台预报员 牟南南:12日-13日受冷空气影响,地面北-东北风为主,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7-8度,白天受副高北抬控制,天气晴好,最高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达到20左右,16-17日,受槽后冷空气回流影响,气温下降,最低气温6-7℃,提醒广大市民适当增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天气冷了,医生提醒,大家应该早睡早起,通过科学运动和合理养生,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

淄博市市立医院中医科主任 副主任中医师 乔晓丽:咱中医还有一句老话,就是风从颈部露,寒从足底生。所以说呢,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颈部,尽量穿有领子的衣服;防止风呢,从风池穴进入体内,引起一些头疼、感冒。还得注意好脚部的保暖。可以按摩两个穴位,经常做,每天早晚都可以,一个是手心的劳宫穴,按摩之后呢,这个是心的穴位,增加心火,心血。再一个是脚底的,脚底的这个涌泉穴,涌泉穴增加脚部的血液循环,补人的肾气充足,这样的话,人的肾气充足了,免疫力会强、会好,可以预防一些感冒和疾病。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