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高青:启动新冠疫苗第三剂次接种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1-10-12 18:08:11 字号:- +

多轮疫情证明,疫苗在预防感染、减少发病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尤其在预防重症、死亡方面效果更是显著。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10月10日起,高青县在全市率先启动“第三针”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我们来看看记者从接种现场发回的报道。

自10月10日起,高青县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第三剂次即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工作,全县共设置了11个接种点,方便广大市民就近接种。在高青县疾控中心预防接种点,不少市民顺利完成了第三剂次新冠疫苗的接种。

高青市民 李敏:今天接到社区通知,可以来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了,就立马过来接种了,咱们国家的疫苗挺安全的,预防效果也挺好的,听说这病毒变异挺厉害,打了加强针,防护效果会更好、也更安全, 对自身安全更有保障。

高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刘玉光:目前我们优先接种的是卫生、公安、交通运输、冷链等重点人群,目前,我县的疫苗储存相对充足,请各适种人群到我们全县的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据了解,第三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后,按规定依然需要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果接种后,出现注射部位疼痛、红肿和瘙痒、一过性发热等现象,无需特殊处理。这些反应一般会在两天至三天内自动消失。如身体发生持续不适或反应加重,请及时就医。

高青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 局长  吕凯:经过前期详细的摸底调查,我县截止12月底,共有9.9万余人可以接种加强针,为引导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接种,我们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率先带头。下一步,我们将合理安排接种资源,加强接种政策及有关知识的宣传,安全有序做好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