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高品质、有尊严,这才是老年人生活的样子
中华宽带网 2021-10-14 20:09:31 字号:- +

    

江敦涛走访慰问老年人并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强调

加快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

切实让老年人享受高品质有尊严的生活

      10月14日,市委书记江敦涛走访慰问老年人并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向全市老年人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慰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规划、健全完善养老服务配套和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加快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形成良好的爱老敬老社会氛围,真正让老年人享受高品质、有尊严的生活。副市长贾刚参加调研。

       江敦涛首先来到张店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详细了解张店区长者食堂、农村幸福院、日间照料中心、养老机构分布及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基本道德规范,办好养老事业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务实举措。要推进社区适老化改造,完善为老服务公共设施,加强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社会参与,引导有爱心、有情怀、有担当的企业进入养老产业,加快补齐养老欠账,不断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供给;高度关心关注失能、半失能和低收入、特殊困难老人,强化扶持补助,切实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得到妥善照料。

      在临淄区辛店街道溡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江敦涛与乐爷爷志愿维修队的老人亲切交流,称赞他们有爱心、有活力,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暖奶奶手工坊的老人们一边穿针引线、一边齐声歌唱,“老人家在这里开不开心?”江敦涛亲切问候。“开心!全靠党的好政策!”老人们满面笑容。江敦涛与大家一起合唱、一起互动,“让所有老人们像你们一样幸福生活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江敦涛祝她们继续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身体状态,安享幸福美好生活。在闻韶街道闻韶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江敦涛仔细询问居家养老模式、失能半失能老人照料等情况,现场察看长者食堂饭菜质量,强调要牢牢把握社区养老普惠公益属性,系统梳理老年人服务需求,明确服务内容,制定服务标准,加强服务监管,努力让老年人花更少的钱享受更好的服务;养老服务机构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办好养老服务这项良心事、爱心事。在临淄区养老中心第二康复养老院,江敦涛与“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院长高爱兰深入交流,感谢她的无私奉献,并向广大老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希望更多有爱心、有热情、能吃苦、能奉献的社会力量投入到养老事业中。

       调研中,江敦涛还专程看望了百岁老人李丁氏、刘太英和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刘淑兰,关切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情况,送上慰问金、慰问品,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祝福他们节日快乐、晚年幸福。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