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看家乡变化 赞五好淄博】淄博:流程再造破解“看病难”
中华宽带网 2021-10-15 19:55:50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医疗服务流程再造,通过一系列便民为民服务改革,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同时,让百姓看病不再难。

近日,市民盛先生因为腰椎疼痛来到淄博市中心医院进行复诊,而他出具的是前一天的挂号单。

市民 盛先生:来复查了,那边挂号老师说有个免费政策,第一次挂号之后免三天,三天之内来复查都是免费的,很好啊对我们病人来说。

当前,在我们国内大多数医院,看病挂号一般都是“当日有效”,为更好的服务老百姓,淄博市中心医院紧盯群众看病难点、堵点,梳理出了百姓就医时反映强烈的一些热点问题,推出了“门诊一次挂号,复诊三日免费”、“全院一张床”、“老专家门诊”和“延时门诊”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就医时的温暖和便利。市民李先生最近因为突发性耳聋来到市中心医院就诊,但在办理入院手续时被告知耳科病床紧张,没有空余的床位,得益于“全院一张床”的便民举措,李先生被安排到了有空余床位的眼科,并配备了专门的医护力量让他及时得到了治疗。

市民 李先生:当时一住进来之后,当时也是有些担心,但是住进来以后感觉很好,护士、护士长、大夫都很贴心,检查都很到位。

淄博市中心医院副院长 郑建彬:我们医院要打造有温度的高水平现代化医疗中心,我们会继续优化流程,增加更多的便民举措,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我市持续改善群众就医等待体验,不断提升就诊效率,现在的门诊分时段预约精准到了20分钟以内,并积极推行“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式,通过设立就诊地图,提供就医咨询、指导、慢性病等有关政策咨询,充分运用“互联网+医疗”,建立“智能全程导诊系统”,并着力破解健康服务地域限制,聚焦基层医疗服务阵地建设,年内实现建设“名医基层工作站” 突破 100 家,卫生室服务点突破 500 处。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