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看家乡变化 赞五好淄博】公园“微改造” 让城市更有温度
中华宽带网 2021-10-16 19:28:41 字号:- +

今年以来,淄博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不断推进,时尚运动主题公园、多功能运动场等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同时,我市不断优化管理,统一规划、整体布局、合理设置公园内城市家具,为全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增砖添瓦,提升群众幸福感。

作为淄博市的“老牌”公园,淄博人民公园是中心城区的“颜值担当”,每天这里有唱歌的、有跳舞的,他们当中大多是中老年人,个个劲头十足,现场氛围其乐融融。市民孙吉波就是公园的“常客”,每天上午她都会与伙伴们来到这练习唱歌,已经坚持了七年,看着公园的变化,她乐在心头、赞不绝口。

市民 孙吉波:人民公园变化太大了,洗手间全是新的,跳舞这块,新疆舞、交谊舞,场地都改造了,还有挂衣钩,以前没有,太方便了,都喜欢到人民公园来活动。

孙吉波所说的公园的焕新变化是我市持续开展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中的一个缩影。在淄博莲池公园,新变化更是远不止树林花卉、湖水景观的变化等硬件升级改造,还有迎合市民需求和打造品质生活不断地创新改造。

市民 庞龙:通过一些细节,包括挂衣钩、健身广场的扩建,让淄博市民增加一种更深的体验感和舒适度。

市民 李丹妮:打兵兵球那边,还装了箱子,比较人性化,游乐场这边我看增加了很多荡秋千,孩子在那也比较安全。

随着城市进一步发展,市民对人居环境改善的需求不断增强,虽然公园建设标准在不断完善和提升,但仍存在配套服务设施不足或设置不合理问题,为此,我市通过对已建成的城市公园的一系列“微改造”,实现了进一步提质升档。

在对已建成的公园加强精细管理的同时,我市还对正在建设的公园实行高起点规划,融入齐文化、陶琉文化、商埠文化、工业文化等元素,把群众的工作、休闲、交流引入公园场景,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城市归属感。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 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主任 伊继忠:郊野郊区公园及主城区部分绿化景观追求朴野风格,草本植物尽量用宿根植物,最大程度降低修剪维护费用,同时,动员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之中,自觉爱护公共设施,抵制不文明游园行为,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增砖添瓦。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