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发展改革增活力 动能转换看淄博】 奋战四季度 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中华宽带网 2021-10-17 19:58:46 字号:- +

进入十月份以来,我市各区县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奋战四季度,吹响冲锋号,为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全力冲刺。

这几天,临淄齐都药业年产12亿瓶袋特色输液项目刚刚通过GMP符合性线上检查,正式投产,作为国内目前最先进的注射剂生产车间,智能化的工艺流程实现节电30%以上,生产效率更是成倍增长。

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制造总监 扈长青:单线速度达到7.2万瓶每小时,然后人均年产能达到这个400万瓶袋,这个产能是我们以往传统这个生产线的5倍。

作为输液项目的配套,占地13000平的全自动立体仓库也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建成后将是行业内最大的立体仓库。

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制造总监 扈长青:计划是10月底能够一期工程投入使用,11月底二期工程投入使用。

进入十月份以来,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入全速推进阶段,一批优质项目相继开工投产,吹响了全年总攻的冲锋号。在周村,总投资10亿元的晶优光伏年产3GW太阳能组件项目的两条生产线刚刚投入生产运营,其产品大尺寸多主栅高功率太阳能组件代表着当前光伏领域最新科技,在新能源市场潜力巨大,企业订单供不应求。

据了解,晶优光伏是我市首个基金招商实现产业化落地的市重大项目,六条生产线满产运营后,预计年销售额50亿元,其中出口创汇约30亿元,为解决就业800至1000人,在当地政府的全力护航下,项目从2020年10月份奠基,仅用了10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首款产品下线,再一次叫响了项目建设的淄博速度。

淄博晶优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海芳:我们作为一个市重大项目,我们也享受到了市重大项目的优惠政策,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当地优良的投资环境。

截至到8月份,周村区25个新建市重大项目开工率96%,列全市各区县第1位;完成投资46.8亿元,列市考核小组第1位。

周村区发改局局长 徐新波:以最大的热情、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当好项目的“店小二”,奋力决战四季度,确保实现重大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2个100%”的任务目标。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