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有解思维”看淄博】“名医基层工作站” 群众家门口看上了“专家号”
中华宽带网 2021-10-17 19:58:43 字号:- +

为有效解决城乡医疗资源不均衡、基层卫生人才短缺、基层医疗机构“接不住”等“瓶颈”问题,我市全面推进“名医基层工作站”建设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看上“专家号”。

日前,在博山区北博山中心卫生院新挂了一个牌子——“名医基层工作站”,市属大医院的专家大夫定期前来坐诊。谢家店村村民谢宜新因颈部瘤需要手术,他来到“名医基层工作站”,从诊疗、取药到手术完成,往返路程仅一公里,让他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大医院的医疗服务。

谢宜新儿子 谢诚章:家里的老人做完这个手术,报了销以后才花了200多块钱,来家门口就做这个手术了,和大医院享受一样的服务,给家里老人带来很大方便。

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实施“名医基层工作站”建设,通过专家团队的帮扶,提升全市乡镇卫生院的诊疗水平、硬件设备。目前,全市37家二级以上医院派出336名名医专家对口帮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每个“名医基层工作站”,选派名医专家为团队负责人,配备不少于2人的成员,确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城市大医院名医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淄博经开区沣水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 院长 路中卫:这专家团队不仅仅是给我们带来医疗技术,另外还给我们带来了管理经验。我们和张店区人民医院也深入合作了远程检验和影像,这样既提高了我们诊断准确率,也降低了我们运营成本,同时也让老百姓能够少跑腿。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101个“名医基层工作站”,实现全市乡镇卫生院全覆盖,共开展门诊服务9万余人次,接诊住院患者4600余人次,周边村卫生室巡诊义诊1400余次,加速推进城乡医疗服务同质化、均等化进程,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