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淄博市敬老条例》《淄博市科学技术创新促进条例》进行专题立法调研
中华宽带网 2021-10-22 19:58:50 字号:- +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工作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带领调研组,就《淄博市敬老条例》《淄博市科学技术创新促进条例》开展专题立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陪同有关活动。

刘曙光指出,要加速《淄博市敬老条例》立法进程,建立完善敬老爱老的法规制度保障机制,为加速由保障性养老向品质养老转变提供法治保障。要逐一明确各级政府、基层组织、社会组织、服务机构等各方面的法定责任义务,加速形成全社会敬老爱老的有效机制,为提升老年人幸福感提供法治保障。

刘曙光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产业赋能的一系列新部署、新战略,为切实做好“优与扩”两篇文章提供支撑保障。要通过立法更好落实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定位,使科技更好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相适应,强化科技发展战略管理;要更好落实人才发展战略,统筹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化各环节,资金、政策、人才等各要素;要突出企业主体、政府主导,广泛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充分借鉴外地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法律制度竞争力。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