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山东淄博公布首批商贸流通业守信经营单位名单 褒扬守信精神
中华宽带网 2021-10-22 10:23:47 字号:- +

9月26日,淄博市商贸流通行业首批守信经营行动首批守信经营单位授牌暨淄博金秋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现场公布了首批71家守信经营单位名单并为部分企业代表授牌,淄博商厦等71家零售、住宿、餐饮等商贸流通企业被授予守信经营单位称号,淄博金秋消费季正式启动。  

据了解,9月14日,淄博市商贸流通行业守信经营活动正式启动,旨在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大力弘扬诚信文化、褒扬守信精神,引导公众树立诚信意识,动员经营者和消费者共同践行社会责任,打造绿色、健康、文明的良好消费生态,扩大更高水平的消费供给,以消费增长促进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切实让消费者在守信经营的消费环境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批71家“商贸流通行业守信经营单位”名单在企业自愿参与、区县择优推荐、有关部门征信、公开公示的基础上确定。入围“商贸流通行业守信经营单位”将获得在全市主流媒体宣传推广,在全市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政府采购中优先选择,在消费券发放、媒体推介等促销活动中优先参与,在老字号等评定等活动中优先推荐,以及优先推荐参加国内外各类展会、电商促销活动等多项优待。“商贸流通行业守信经营单位”实行动态管理,出现严重失信行为的,经查实,随时摘牌。

“零售、住宿、餐饮等商贸流通行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在商贸流通行业开展守信经营活动,不仅能让淄博当地老百姓吃得放心、购得称心、用得舒心,进一步打通满意消费‘最后一公里’;也更能让外地来淄朋友放心满意消费,进一步优化淄博的营商环境。”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秀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首批入围商贸流通业守信经营单位的企业纷纷表示,将恪守“诚信经营”的企业理念和行为准则,守住初心,守法经营、守信经营,切实做好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积极推动以诚信为基础的商业文化建设,为促进健康、和谐消费、树立行业新风和带动市场自我净化再做新贡献。(苏利民 马翠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