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守信经营 “好购”让“五好”城市更美好
中华宽带网 2021-10-22 10:24:11 字号:- +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9月26日,在热烈的掌声中,淄博市商贸流通行业守信经营行动、首批71家守信经营单位正式授牌,淄博金秋消费季也正式启动。

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提升我市服务业发展水平,聚焦使人快乐生活、成就事业,聚力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与群众生活最密切的商贸流通领域如何作为?

“知味斋创建34年,形成了‘知风味、知情味、知品味’的三味文化理念,入选淄博市首批守信经营单位,备受鼓舞。公司全体员工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合力打造‘诚信、厚道、开放、包容’的守信经营饭店品牌,为‘好吃淄博’成就安心放心的美食环境。”山东知味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的一番话发自肺腑。

君政国际董事长孟建军作为电商企业的代表,从市领导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守信经营单位”牌匾时激动不已。“君政国际业务涉及到电子商务、养生健康、网络技术开发等相关产业,打造共享的‘N+’平台,给有创业需求的人提供无忧创业的平台,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优的便民服务。截至八月底,在全国的实体店已达到两千家,会员二十多万。君政国际将以此为契机,诚信经营,做淄博新兴服务业态的排头兵,做淄博新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值得一提的是,君政国际在日前开展的市批零住餐行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中,正式成为规模以上纳统企业。“纳统是对企业发展规模的认可,纳统以后,企业与政府的沟通更加紧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也更强了。有了政府的指导和支持,我们对更好地实现企业发展,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服务也更有信心。”孟建军告诉记者。

作为全市批零住餐行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4日,淄博市商贸流通行业守信经营活动正式启动,旨在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大力弘扬诚信文化、褒扬守信精神,引导公众树立诚信意识,动员经营者和消费者共同践行社会责任,打造绿色、健康、文明的良好消费生态,助推批零住餐行业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零售、住宿、餐饮等商贸流通行业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百姓的距离最近,在扩大消费需求、增加城乡就业、完善城市功能、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此次开展“淄博市商贸流通守信经营行动”,必将对相关市场主体产生良好的引导督促作用,增强企业责任感,营造更加放心的消费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购得称心、用得舒心。

据了解,在正在开展的淄博市促进批零住餐行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中,市相关部门及区县、镇办干部,深入到生产经营一线,对近30万家批零住餐经营单位进行了大走访,大调研,通过了解企业需求,送政策上门等行之有效的措施,解决了大量批零住餐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本次守信经营单位正式授牌,就是要在流通领域倡树诚信品牌,倡导诚信经营,加强政府对商贸企业的服务与支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经济内循环良性发展,进而以消费增长促进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同时切实让消费者在守信经营的消费环境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上,消费者代表高丽的一席话道出了不少淄博市民的心声。“今天公布的首批商贸流通行业守信经营单位,有商场超市,也有酒店宾馆,都是我们老百姓日常生活离不开的经营主体。全市率先从商贸流通行业开展守信经营行动,体现了各级政府大力打造放心消费环境、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也体现了政府对每一位市民的关爱与贴心,‘五好’城市的每一个方面都离不开‘好购’,我们的城市也必定会更加美好。”

守信经营,成就优质消费环境,以优质内循环助推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好购”,让“五好”城市更美好。(苏利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