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2021乡村振兴大会嘉宾到颜神古镇参观考察
中华宽带网 2021-10-23 19:50:20 字号:- +

10月23日,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徐锦庚,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民,人民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孙海峰等2021乡村振兴大会嘉宾,到博山区颜神古镇参观考察。市领导江敦涛、袁良、李新胜陪同考察。

颜神古镇依托13座古窑、老厂房和传统历史街区,进行精心升级改造,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度假及产业小镇。走进颜神古镇,老街古巷曲径通幽,老屋古窑错落有致。嘉宾们沿着石板小路,一路走、一路看,来到大师工作室、众创空间、特色民宿,详细了解古镇古民居规划设计、功能布局、传统陶瓷烧制工艺及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古镇古色古香的景观、历久弥新的生气、创意十足的文创,给各位嘉宾留下深刻印象。

“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包括1个序厅“永远跟党走”和5个展厅,用370余张图片、4万余文字、7个不同视频,展现了我市在党的领导下,传承淄博工业先锋精神、铸就百年辉煌的风雨历程。嘉宾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直观地感受了淄博工业史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2021淄博博山陶瓷双年展邀请了国内知名的美术学院艺术家及建筑学院建筑师共同参与,作品涵盖陶瓷艺术、装置艺术、多媒体影像艺术、建筑空间设计等领域,努力打造文化的盛会、艺术的盛宴、共赢的盛典。走进展厅,一件件设计新颖的作品让人耳目一新,嘉宾们仔细看展品创新、问设计理念,给予充分肯定。

嘉宾们表示,淄博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将充分发挥平台资源和影响力优势,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与淄博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更好助力淄博高质量发展。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