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以爱为源,学生至上——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党委书记于福春的育人观
中华宽带网 2021-10-27 17:34:04 字号:- +

“以爱为源,以生为本,学生至上,是我院一以贯之的教育理念。在我的心目中,以爱为源,是永远摆在第一位的。因为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这是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党委书记于福春的育人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接下来,我们就来关注发生在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师生间的一个感人故事。

这是山东水利技师学院高铁乘务班的一堂形体礼仪培训课,这位正在认真排练的学生名叫刘琮,小伙子很精神,每个动作都做得刚健有力、十分标准,但是,很多人可能想象不到,一年前,刘琮曾经患了一场重病。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高铁乘务班学生 刘琮:一开始就是发烧,一直在38度到39度之间,然后去医院查,也一直查不出什么原因。

当时正值2021年春节,刘琮正在烟台老家过寒假,由于在当地医院没查出病因,刘琮的父母就带着他来到了山东省立医院。经检查,刘琮的血液里含有病菌,细菌引起败血症,进而导致心脏内膜炎主动瓣穿孔。随后两个月的时间,刘琮几乎天天要做造影、基因检测等等,这是常人或许一辈子都不曾经历过的病痛折磨,刘琮的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而高达几十万元的医疗费用,更是让这个本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刘琮身患重病,巨额医疗费用难以解决的消息,也很快传到了学校,一场充满温度和力量的爱心接力迅速在全体师生中展开。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工会办公室主任 丁莹:当时,无论是学院领导还是老师,都非常着急,学院立即倡议全院师生为刘琮捐款。当时正值寒假期间,在老师们、同学们均未返校的情况下,仅用短短8小时,全院师生通过线上捐款达10万余元。

2021年3月14日,学院党委书记于福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带着全体师生的殷殷祝福与关切,前往山东省立医院,将爱心捐款交到刘琮父亲的手中。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党委书记 于福春:作为学院主要负责人,当时之所以亲自赶赴济南,把善款交到刘琮父母手中,就是想把战胜疾病的信心传递给刘琮及他的父母。

校园自有真情在,爱心捐款暖人心。全体师生这种守望相助的爱心之举,给刘琮同学带去了无数的感动与正能量,也极大地增强了他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今年10月7日,痊愈出院的刘琮同学,带着对学院的眷恋,再次回到了校园,与他一同前来的,还有他的爷爷、爸爸和妈妈,以及代表他们全家共同心声的一面锦旗。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高铁乘务班学生 刘琮:这次回到学校和老师身边,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老师。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高铁乘务专业教学班主任 孟子骁:刘琮同学在我们的2020级高铁乘务班,表现一直是比较积极的,上课也比较活跃,跟老师的互动也是非常好的,是一个非常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同学。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党委书记 于福春:以爱为源,以生为本,学生至上,是我院一以贯之的教育理念。在我的心目中,以爱为源,是永远摆在第一位的。因为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编辑:吉玉爱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伟

编审:   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