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成功救治抗美援朝老兵
中华宽带网 2021-10-27 17:37:26 字号:- +

今天上午,一名特殊的老人从世博高新医院出院,说他特殊呢,是因为这位老人,他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

老人今年88岁,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1955年入朝作战,一开始担任首长警卫员,后来强烈要求上前线,于是就当了一名汽车兵。

记者:你当时在战场上干什么呢? 

抗美援朝老兵 王士杰:去打美国鬼子啊,我开车拉炮弹、也拉人。 

说起当年激烈的战斗,老人仿佛一下子又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对每一次战斗也是记忆犹新。

抗美援朝老兵  王士杰:白天不敢走,晚上走。为什么白天不敢走?白天走,飞机打你。 飞机一打照明弹,就赶紧开上车,越快越好就跑了,如果你不跑,他就打着你,他的飞机飞得很低。 

当了解了老人的经历以后,世博高新医院派出精兵强将,对老人进行24小时陪护,尽最大努力让老人早日站起来。

老人儿子  王游南:当时他去卫生间,一下子摔倒了,摔断了(股骨颈),当时没办法打了120,以后李院长去了,来到这里之后还有史护士长,都照顾得很好。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副院长 急诊室主任  李新军:老年人股骨颈骨折,如果进行保守治疗,需要长期卧床,时间长、痛苦大,并发症多,我们建议进行手术治疗。

在争取家人的意见后,医生果断为老人实施了手术,并且这台手术由一名医院副院长亲自操刀,术后老人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手术后的第二天,老人就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重新站了起来,借助助行器可下床行走。

老人儿子  王游南:非常感谢,感谢李院长,感谢护士长。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副院长 急诊室主任  李新军: 经过手术治疗,老人恢复非常好,能下床走路,今天就能出院了,作为医护人员,我们也非常高兴。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