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新冠疫苗加强针开打 接种者“应接尽接”
中华宽带网 2021-10-29 17:13:10 字号:- +

连日来,国内本土确诊病例数字还在持续上升,疫情局部反弹情况引发关注。加之秋冬季来临、变异毒株流行,这让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民众开始关心加强针问题。目前,国内已经有20多个省份启动了疫苗加强针接种。那么加强针有何作用?又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一下。

随着接种疫苗时间的推移,受种者的中和抗体水平在下降,保护效果在减弱。这种情况下,通过接种疫苗针次的增加,是提高免疫水平、增加保护性的一项措施。截止10月27日,我市第三针加强免疫针已经接种六万四千余剂次。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 黄振水:加强免疫的原则上是,接种完第2针满6个月,才可以进行第3针的加强免疫接种,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接种,都是在3月底以前接种的这些人群当中进行接种。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加强免疫接种,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 黄振水: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的,还有像我们医疗卫生人员,还有对这种高暴露风险的岗位人员,像那种对外提供服务的公用事业单位服务人员,像这种司机、交通运输人员,甚至像咱们机关事业单位的这些人员都可以的,对于有接种意愿,虽然不是重点人群,但是有接种意愿的,我们也可以接种。

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2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加强。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2剂次接种的,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加强。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 黄振水:咱们主要是以第2针打的什么疫苗为主,去选择这个疫苗,但是如果说这个门诊上正好不凑巧,这种疫苗没了,咱们可以选择其他那个厂家的同种的这种疫苗,进行一个加强免疫。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