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名医进乡村 绘就心理健康同心圆
中华宽带网 2021-11-01 17:36:45 字号:- +

为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着力解决城乡医疗资源不均衡等问题,我市大力实施“名医基层工作站”建设工作。日前,在临淄区齐陵街道,一家关注心理健康的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受到了当地医生和群众的欢迎。

在农村,群众的心理卫生知识知晓率低,普遍存在不重视心理健康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孙萍名医基层工作室”创新工作思路,联合临淄区齐陵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在齐陵街道建立起村居心理健康服务站。

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孙萍名医基层工作室”副主任医师  孙萍:我们整个团队希望通过心理健康服务站的一系列服务活动,第一我们要达到精神疾病的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这样一个目标。第二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服务活动,能够提高我们广大群众对心理健康的认识。

活动中,孙萍医生为辖区内部分村居卫生室主治大夫进行了培训,普及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他们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形成早发现、早诊断、早转诊、早治疗的一条龙服务。

临淄区齐陵街道北山东村卫生室乡村医生  刘涛:以前对村里心理健康的问题,了解得很少,一些村民、病号到了卫生室去 ,我几乎也看不出怎么着,给他们处理不了。今天这个心理健康服务站成立了,我也通过学习,对焦虑症有了很深的认识,以后我会继续关注,继续跟着专家学习。

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孙萍名医基层工作室”副主任医师  孙萍:提高乡村医生的辨识能力,能够提高他们对村民的服务质量,让他们知道人人心理健康,才是全面健康的真正意义。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