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有解思维”看淄博⑮丨零距离倾听民声 心贴心排解民忧
中华宽带网 2021-11-04 09:46:48 字号:- +

为更快更好地解决好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屡诉未果的热点难点问题,市政府市民投诉中心建立了“12345市长在线”和“一把手”接话、回访机制,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淄博,每月最后一周的周六上午9:30至11:30,一位市政府副市长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上线12345市长在线”,在线接听群众来电;每周三上午9:00至11:00,区县政府、市政府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负责同志到市政府市民投诉中心接话、回访。这两项机制的建立日益成为倾听民意、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

为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精准制定解决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具体责任和完成时限。市体育局围绕市民反映的“健身场地设施供给总量不足”“健身器材老旧破损、维护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推进实施了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新建成40片多功能运动场地,22处时尚运动场地,改扩建10处体育公园,增加更新器材2600件,进一步完善了“15分钟健身圈”。

目前,通过“12345市长在线”和“一把手”接话、回访机制,群众反映的1866个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办理结果满意率达90%以上。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然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