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积极应对寒潮天气】以雪为令 全力应对寒潮天气
中华宽带网 2021-11-07 19:37:31 字号:- +

11月7日是24节气中的立冬,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市迎来入冬首场强降雪,相关部门区县积极行动,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为保障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淄博客运中心及时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及高速公路通行状况,对班次适时做出调整,全力保障市民乘客顺畅出行。

淄博汽车总站客运经营处处长 程霜:在确保安全行车条件下才允许发车,如果不具备这个安全行车条件,我们会给予停班的处理,另外我们每天严格落实这个车辆安全例检制度,在确保车辆安全性能的情况下,车辆必须具备防滑链,三角木这些防护措施。

张店、周村等区县及时启动铲冰除雪应急预案、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力度,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周村交警大队宣传科负责人 陈建祥:周村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警停休,全员上路,确保全区道路安全行驶畅通有序。

临淄区组织相关部门提前储备棉服、棉被、柴油等御冻物资,提前做好应对各项突发状况的准备。

临淄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综合科科长 王锡斌:安排专人24小时在班在岗,及时掌握可能出现的灾情信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淄川区积极组织村两委和包村干部入户,对贫困群众的冬季取暖和一氧化碳报警器使用情况进行详细摸排。

淄川区寨里镇山头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袁伟:对家中有没有生炉子,取暖问题还有什么困难的,逐一进行了排查,让村民感受到党的温暖。

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对热力公司、大型商超和居民区等重点用电单位输电线路和配电室开展安全检查,切实掌握台区线路及设备运行情况,保障用电安全。同时,供电部门还对寒潮期间供电设备负载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优化调整运行方式,确保安全有序用电。

市民政局分组到区县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检查抵御寒潮、越冬物资储备情况,并到敬老院、长者食堂等民政服务机构查看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