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以雪为令 我市各部门清除积雪保畅通
中华宽带网 2021-11-08 18:08:04 字号:- +

从11月7日开始,我市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大幅降温和大范围雨雪同步上线。雪情就是命令,职责就是使命,我市交警、城管、环卫等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清除积雪,保证道路畅通。

11月7日早上9点多,淄博开始降雪。雪花纷纷扬扬,漫天飘洒,慢慢转为鹅毛大雪。随着气温下降,让人仿佛有了数九寒天的感觉。淄博市气象台当天上午10点46分紧急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面对雪情,张店交警对辖区内重点路口和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增派警力,加强流动巡逻、加大疏导力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截止11月7日下午14时,张店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700余人次,警车60余车次。

张店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白念光:提醒广大市民,驾驶机动车上路,上路前一定要清理好车上的积雪,把前后挡风玻璃雨雪清理干净,保持最佳的视线状态上路。上路行驶时,不要随意变道,减速慢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雪,我市城管、环卫部门启动紧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主干道以融雪为主,逐步扩大机械化除雪范围。11月7日下午2点钟,张店区出动近20辆雪滚车、铲雪车、洒布车,在黄金时间段开始集中作业。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园林环卫科科长 仇文明:按照机械扫雪为主、融雪剂融雪为辅的原则,以先立交、后道路,先重点、后一般,和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方式作业。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