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聚焦2021全市企业家大会】鲁维制药:壮大主业 构建多元发展新格局
中华宽带网 2021-11-08 20:04:50 字号:- +

近年来,鲁维制药集团积极实施产业赋能行动,通过做好VC产业的“优”和“扩”两篇文章,拉长产品链条,全力构建“做大主业,多元发展”的新格局。

前几天,记者在鲁维制药集团VC二厂精制三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一道包装工序作业,整个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运转。

鲁维制药集团VC二厂精制三车间副主任 许焕龙:咱们的这个VC产量呢每天大概在130吨左右,咱们的这个VC成品90%的销往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这个全国同行业位居前列。    

围绕市场需求,鲁维制药精准实施补链、延链、强链项目,目前,鲁维制药已连续两年稳居同行业全球出口市场前列,发展成为国内VC生产“龙头企业”、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然而,在完善产业链条的过程中,由于没有同行业可以借鉴经验,企业的自动化改造曾一度面临困境。

鲁维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帅:其实最大的困难就是这种应该是一个决心和决策,因为它有很强的这种市场不可控的这种因素,还没有经验,所以我们必须自己去摸索。

最终在政府引导下,加上技术提升,企业自动化方面走在了全行业前列。目前,鲁维制药集团正在抢抓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机遇,今年4月,鲁维制药与青岛济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物流专线成功开通,成为鲁维“多元发展”的第一个跨界落地项目。同时,加速培育新产业、拉长产品链,VC牙膏、面膜、咀嚼片等终端产品成功上市。今年9月,鲁维制药集团又规划建设VC产业园,其中布局“400亩开放式低碳工业生产区,积极构建“做大主业、多元发展”新格局。

鲁维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帅:形成了一个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的这样一个示范区,我们也是在积极的构建这样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这样一个板块推进,为我们这个打造百亿企业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也为我们当地的这种经济发展作出鲁维的贡献。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